各位媽怎麼學英文的呢?還記得狐狸媽媽當時的第一課只有四句,主角好像是(Tina)跟湯姆(Tom)之類的人,內容也只有短短的四句話:

 

A: Hello (嗨?)

B: Hello,how are you? (嗨,你好嗎?) 

A: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很好,謝謝。你呢?)

B: I am fine, thank you. (我很好,謝謝)

 

 first  

 

不知道有沒有媽跟狐狸媽媽一樣的 (幹嘛衝動暴露自己年齡啊)當時狐狸媽媽也就傻傻的這樣背,完全也沒有去想

 

一直到有天狐狸媽媽聽到了一個笑話,說有個人在學校英文總是考一百分,課本背得滾瓜爛熟,因對自己的英文很有自信,就決定到美國去實際挑戰看看。他興高采烈的到處走,聽人家說附近有個有名的海灣,就也興沖沖去要看看美國的海灣長的有什不一樣。結果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麼樣,竟然就掉到海裡了!

 

他奮力的跟岸上的人求救,一邊回憶課本裡要叫人的時候是怎麼說的於是他跟岸上的人大叫 "Hello! (嗨?)",岸上的人聽到他說 "Hello!" 還以他在打招呼,也回他 "HelloHow are you? (嗨,你好嗎?)",結果他就順著課本內容背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很好,謝謝。你呢?)",岸上的美國人聽到後也回他 "I am fine, thank you  (我很好,謝謝)" 就走掉了。 

 

想當然爾,最後那個人就....

 

first-2  

 

這個笑話雖然聽起來很不合邏輯 (再怎麼樣也會喊個SOS好咩(─_─)

但如果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應該連笑都笑不出來吧……

 

但話說回來,現實生活中不也有很多人學了十幾年英文,看到老外卻立刻逃跑嗎?

 

追根究柢,問題出在我們學英文的時候,是用「外國人的方法」,而非「母語人士的方法」學習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語言這種事無關能力智商,你看看美國五歲小孩講的英文不就知道了嗎!用母語人士的方法學習,絕對是最有效果,也最快速、最無負擔的。

 

first-3  

至於母語人士的方法怎麼學就敬請鎖定Little Fox的部落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