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有一個國1的女兒和一個6歲的兒子。

我跟Little Fox的緣分到今年是第5年了,一直想跟大家分享這段使用Little Fox的歷程,也讓大家看看我和孩子的成長,才寫了這篇使用心得~不過因為我是電腦白痴,急著想寫,可是又不知道照片什麼的該怎麼上傳,之前試了好幾次,最後只成功上傳使用心得,一直到今天才正式上傳照片,不曉得究竟會不會成功……

今天上傳的照片有我們家老大從小學3年級開始每天記錄的Little Fox閱讀紀錄表、聽寫、自我單字測驗、繪本閱讀、小測驗結果、利用Little Fox原文出的填空測驗、句子重新排列、下載mp3放在usb裡隨時聽等等內容。

layout 2013-11-6  

觀賞Little Fox的時後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從一開始的每天只看15分鐘,記得那時候孩子跟我因為覺得很好玩,還有過一次看12小時的經驗呢。到現在升上國中後每天都看30分鐘,連載童話已經幾乎全部看完,現在正在看第6階的短篇童話。單字就算不刻意去背也差不多都記得,讀中學課本或寫閱讀測驗參考書、聽力教材的時候也毫不吃力,英文這個科目對他來說完全沒負擔。英文寫作的部分,雖然不是完整的文章(接近草書塗鴉),但還是讓他保持每天寫的習慣。聽他說跟朋友對話時,有時還會不自覺地脫口說出英文來,連他自己都嚇一大跳,還為此煩惱了一陣子。不過有這樣的煩惱,是很有成就感的吧?()

至於6歲的小兒子,我會在吃早餐的時候讓他看30分鐘左右的Little Fox童話,平常沒事在玩的時候也會播童話、童謠讓他當背景音樂,自然而然地接觸英文。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方法有效,連發音都還沒學過的他,竟然可以讀出簡單的句子,大部分的短句也都能理解。今年開始送他去上安親班,那邊的老師還問我他之前是不是讀過英語幼稚園呢。

不過更讓我高興的,是英語帶給他們的自信感也正面影響了別的科目。女兒今年上國一,一直到小學畢業的時候都還找不太到「為什麼要讀書?」的理由,不過上國一之後,因為英文的關係,她自己也開始相信只要持續不斷,時間會證明一切的魔力了。她上次回來跟我說,在學校英文課老師問了一個題目,要同學舉手回答。那個老師不是外師,其實用母語回答就行了,可是她自己也不曉得當下發生了什麼事,很自然地就舉手用英文回答了。老師問她說是不是在國外長大,她說不是,老師就說「啊,所以是有去遊學過嗎?」,她又說不是,老師就一臉很驚訝的問「那是上哪間補習班?」,當她最後說自己沒上過補習班,英文都是自己在家學的時候,老師幾乎完全無法相信。經歷過那個插曲,老師跟同學都對她另眼相看,她自己也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期許,連帶的連其他科目都不敢放掉了。

比起其他補習班一間換過一間,或是不斷參加英文檢定考試,只學文法的同齡小朋友來說,我女兒能夠自在地使用英文,讀原文書的時候也能從中獲得樂趣,我更以這樣的她為榮。我一直跟周遭的人宣傳Little Fox,也希望現在才剛接觸Little Fox的大小朋友,都不要忘記時間的力量,和保持一顆愉悅學習的心。

加油!

別忘了,只有經常磨的刀才會鋒利喔!

화이팅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