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要介紹給大家的故事改編自加拿大作家露西M‧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的三部著名作品《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安妮的少女情懷》(Anne of Avonlea)以及《安妮的戀曲》(Anne of the Island)。這系列的故事都圍繞著主角「安(Anne)」展開,伴隨著安的成長、求學到戀愛。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也曾把這系列故事改編成影集,影集播出之後獲得廣大觀眾的熱烈迴響,後來也有在台灣播出喔!而故事中的重要景點-愛德華王子島也因此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了^^ 

 

layout 2013-11-13  (影集版的安妮和Little Fox版的安妮,各位媽咪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故事主角Anne(安妮)是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孤兒,她在陰錯陽差之下被送到住在愛德華王子島的馬修家,原本馬修家是打算領養一個男孩來幫忙農務,但領養中心這美妙的錯誤,就這樣改變了安的一生。

 

有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安妮,雖然成長過程不算順遂,但卻有顆很善良的心,還有豐富的感受力與創作才華,以及屬於自己可愛的小小執著。比方說她堅持別人喊她名字時,A-n-n後面一定要加上e,只因為Anne聽起來更獨特!

 

狐狸媽媽私心認為,要是Anne(安妮)長在現代,百分百是文青無誤啊~~

Anne of Green Gables 13-1  

不過就像故事中傳達的「每個女人心裡都住了一個小女孩」,狐狸媽在觀賞童話的過程中,

也好像找到了某部分內心的自我……(感性時間)

總之,這麼有名的作品當然要去看看啦!推薦各為媽咪和孩子一起看,看完應該會有很多的想法喔^^

 

layout 2013-11-13 (1)

 

搶先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