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小學12年級的小朋友的媽咪,一定最懂狐狸媽的感受。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懂得捍衛自己的「小小人權」,經常對很多事情表達意見,告訴爸拔馬麻「我已經長大了」。不過媽咪們一定也都知道,他們主張的「長大」,只有在想要買東西、養寵物或有所求的時候才成立,一旦遇到真正需要他們「負責」的時候,就又立刻發揮小孩子「盧死人」的本性,耍賴到底……真的是把狐狸媽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Little Fox的童話裡面也有這樣的一號人物:小學1年級的Sam(山姆)。跟所有的孩子一樣,覺得自己已經長大的Sam(山姆),開始跟爸爸媽媽要求養寵物,還拍胸脯保證自己一定會好好照顧狗狗。得到爸媽允許的山姆,興高采烈地從動物之家抱回小狗Luck(幸運),從而展開一連串有趣的日常故事。

 

1  

如果家裡的小朋友剛好是這個年齡,狐狸媽非常推薦讓孩子看Sam and Lucky(山姆和萊奇)喔^^小朋友可以從山姆看見自己的影子,也可以藉此學習面對各種狀況時,該怎麼處理應對。相信小朋友看來會更有共鳴,更津津有味。

 

2  

上圖是故事中的一個場景,內容是有關西方的乳牙傳說。西方人認為必須把掉下來的乳牙放到枕頭底下枕著睡,之後就會有小精靈趁牙齒主人熟睡時把金幣放到枕頭底下,並且悄悄地把乳牙取走喔~

跟我們的文化很不同吧?狐狸媽學的是要把乳牙丟到屋頂上耶而且這麼小就談錢不好吧…..

故事難易度屬於第2階,使用的單字和句子結構都很簡單,可以放心給初學的小朋友看喔~

 

搶先觀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