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12月,全世界各地就會出現一批穿著印有紅盾上衣或配件的人站在街頭或捷運站裡敲鐘,前面還會有一個看起來像鍋子的小桶子,上面掛有救世軍的牌子。別誤會,他們不是可怕的恐怖份子,也沒有軍人的實槍砲彈,他們只有滿滿的愛心,希望能在寒冬中為需要的人多募集一些溫暖,他們就是----救世軍。

 1

   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是基督教的國際慈善組織,分布於全世界126個國家和地區。最早的救世軍由一名叫做卜威廉(William Booth)的人成立,成立的忠旨為傳播基督教福音,並在物質方面給予需要的人幫助。又因為整個組織的架構和行政方針採用軍隊刑式,才有了這樣的名稱。至於聖誕鍋則救世軍使用的募款箱,放在地上讓大家自由樂捐,募得的款項就會用來購買物資幫助需要的人。

 

   在台灣比較少看到救世軍,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不過鄰近的國家像韓國、香港等就很常看到啦!讓孩子知道聖誕節不只有聖誕老人,還是一個傳遞愛心和溫暖的節日,是不是相當有意義呢?

2  

3 

<分享就是關懷>

 

這裡免費看故事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