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愚人節又要到了,大家準備好怎麼捉弄朋友了嗎?

狐狸媽以前念書的時候曾經有同學想整老師,故意在老師轉身寫黑板的時候把妞妞八寶粥倒在桌上,製造出噁心的噁吐物,完全把新來的女老師嚇的花容失色......現在想起來真得很對不起那位老師,但當時倒是把全班逗得好樂XDDD

說起來狐狸媽也有那麼一段年少無知的時光呀~

但各位媽咪有沒有懷疑過愚人節是怎麼來的呢?母親節是為了感謝母親,父親節是為了感恩父親,總不會愚人節也是為了謝謝「愚人」吧?

為了解開大家的疑惑,狐狸媽就要來和各位媽咪分享愚人節的由來~~
愚人節的起源要追朔到古老的法國,當時的人們用的是舊的曆法,一年的開始不像現在一樣是在一月一號,而是在四月一號。

不過因為某些因素,那時的法國國王決定捨棄新曆法,改採用新的曆法,並把一月一號訂為新年的第一天。可是舊曆法通行已久,有許多保守派拒絕改變,他們堅持採用四月一號做為新年,而這樣的舉動也被改革派拿來嘲弄,笑他們是「四月的愚人( The April Fool)」。

Screenshot_2


Screenshot_3

Little Fox的故事中就提到有一個叫Louis的男人,他非常的固執,當全村的人都知道要改用新曆法的時候,就只有他拒絕改變,甚至認為那只是個不實的傳言。

於是他的朋友決定小小地捉弄他,好挫挫他的銳氣。他的朋友先假裝自己摔傷了腿,然後騙他有一封很要緊的信要送給鄰村的村主,請Louis代為跑這一趟。

Screenshot_4  

於是不知情的Louis拿著那封信走到下一個村莊,但每一個看到信的人都只是哈哈大笑,並要他往下一個村莊去。他走啊走,最後實在太過筋疲力盡,只好打道回府。當他回到家後,想起每個看見這封信的人都哈哈大笑,他也不禁好奇信裡究竟寫了哪些內容,一看之後才發現原來信裡寫的是

「新年已經從四月一號改到一月一號了,但我拒絕改變,我還是要在四月一號慶祝新年。我是個四月愚人,請送我到下一個村莊。」

Screenshot_5

雖然生氣,但他也無可奈何,只好接受這個事實啦。演變到今天,愚人節已變成朋友間互相開玩笑的日子,而且不只是歐洲,就連亞洲都很風行喔!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