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大家是否曾好奇過,最初的母親節是為了紀念誰的母親呢?而又是為什麼康乃馨會是母親節最應景的花朵呢?這就要追朔到1800年代的美國了。

1800年代的美國正值南北內戰,無論是北方的「聯邦軍」和南方的「邦聯軍」,雙方皆損失慘重,每天都有士兵傷亡。一名來自Pennsylvania(賓州)的女生 Ann Jarvis (安‧賈維斯)目睹了這樣的情況,便讓她下定決心要挺身而出幫忙照顧在戰爭中受傷的士兵和百姓。

Screenshot_3

 

她動員一些女性組成了Mothers' Day Work Clubs (母親日工作俱樂部),這個中立的組織幫忙張羅士兵和他們的家人吃穿,並提供醫療服務,有數以千計的人們受到他們的照顧。到了戰爭的末期,她甚至還舉辦 Mother's Friendship Day (母親友誼日),讓曾在戰場上相互廝殺敵對的士兵在這天能夠消除彼此的隔閡,坐下來促膝長談。                                                                                               

Screenshot_5  Screenshot_6  

Ann Jarvis (安‧賈維斯)奉獻她大半人生為其他人服務,她於1905年過世後,她的女兒 Anna Jarvis (安娜‧賈維斯) 希望人們能夠記得她母親的貢獻,便於1908年創立一座教堂以感念Ann Jarvis (安‧賈維斯)。她在教堂繼續服務大眾,並發送象徵愛與力量的康乃馨,用以緬懷她母親的這兩種美德。到後來,她向政府建議訂立「母親節」假日,讓所有人都能感謝天下母親的付出。這個計畫在一開始並不順利,但在Anna Jarvis (安娜‧賈維斯)不畏艱難的爭取下,終於在1914年,美國總統Wilson(威爾遜)正式將這5月的第2個星期日訂為國定假日。


Screenshot_7

 

原本以為母親節就此告一個段落,但嗅到商機的商人卻開始大肆販售康乃馨和母親節相關產品,這也讓母親節愈來愈留於形式化和商業化,不樂見這個情況的 Anna Jarvis (安娜‧賈維斯) 又花了數年的時間提醒人們母親節的真正意義,這個活動才一直留傳自今。

其實對媽媽們來說,一句「媽媽辛苦了」,「媽媽我愛你」的溫暖擁抱,就是我們繼續義無反顧的動力啊,狐狸媽要祝天下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幫忙留言+推推喔~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