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 Little Fox 動畫故事的媽咪應該有印象,故事視窗跳出後有電影模式和翻頁模式提供選擇,電影模式就是沒有字幕,順暢地從頭播到尾,而翻頁模式就適合拿來跟讀或反覆聽囉! 

這篇狐狸媽就要教大家怎麼利用翻頁模式,讓跟讀和聽力練習省力不費事!

 

1

 

首先進入翻頁模式後,會看到右下角有幾個數字,蠻多媽咪不曉得這些數字的意思,就沒理他跳過去,其實很可惜喔!

這邊的數字是代表這一幕有幾個句子,比方說Coby哀怨自己弄丟許可單,不能和同學一起去天文博物館的這一幕共有3句,所以數字就是1、2、3。

如果不點選數字,翻頁模式下會自動播完這3句,但總會有第3句聽不清楚,或想重聽第2句裡某個單字的時候,此時只要點選該句數,就能聽單句朗讀囉!

一次聽不清楚就再按一次,按兩次,可以無限反覆重聽到聽懂為止。這個功能用來跟讀每一句,模仿腔調和發音也很棒喔!

 

A 

 

接著是數字下方的按鍵,狐狸媽分別標上A~E的英文字。

A 回到上一幕

B 跳到下一幕

C 該幕重新播放

D 暫停

E 播放

可以靈活控制什麼時候播放、或是什麼時候跳過、直接看下一幕。如果想重聽該幕的對話,也不需要從最一開始的故事收看,只要選C就可以囉!

 

B

 

最後這個功能狐狸媽最喜歡,只要點擊字幕就能隱藏,再按一次又會出現,真是太方便了!不需要再跟以前一樣拿紙遮了,是不是很方便?!

練聽力再好不過了~~

 

C

 

給小朋友看動畫故事的時候,建議讓他們先看一次電影模式,測試看看自己能理解多少,之後再用翻頁模式跟讀、練聽,效果會更棒喔!

 

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忙留言OR推推喔!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