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爸媽對魯賓遜家族樹屋應該都不陌生,大家也知道迪士尼樂園裡所有的角色和建築都和迪士尼出版的影視有關,那麼這個魯賓遜家族樹屋又是出自哪一部電影或漫畫呢?

老實說,狐狸媽一開始也以為是《魯賓遜漂流記》裡面那個魯賓遜,後來才知道叫魯賓遜的不只一個 (是菜市場名嗎?),這個魯賓遜家族樹屋是來自迪士尼出品的電影海角一樂園喔!

 

Screenshot_1 

(圖片取自迪士尼官網: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rc/adventure/swiss/index.html)

 

講到這裡可能大家就有一點點印象了,但應該還是會冒出幾百個疑問,那跟「魯賓遜」有什麼關係啊?

哈哈,那是因為台灣的文字創作者造詣實在太高,總是能把英文片名意譯成"富有詩意+台灣人口味"的名字啦,海角一樂園的英文片名就是 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瑞士家庭魯賓遜),這樣有沒有恍然大悟了呢?

海角一樂園的原著是約翰‧大衛‧韋斯(Johann David Wyss)的經典同名小說 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635072275386611250  

(圖片取自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4123832245069)

 

故事的開始是瑞士家庭魯賓遜搭船,準備移民到新的地方棲身落腳。但在船上卻意外發生船難,水手們棄船而逃,魯賓遜一家人則幸運地漂流到無人的小島。

小島上充滿各種新奇野生動、植物,看起來驚奇又充滿危險。為了生存,魯賓遜家人不得不團結起來,對抗發生的種種危難。過程中趣事百出,一家人的心也愈來愈靠近。

為了重現這個經典作品,Little Fox 將於明天(2014/7/16)日起,每周四播出一集全新連載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7階,共26集),來看看 Little Fox的版本和迪士尼的版本各有哪些迷人之處吧!

 

새동화(robinson)_img  

새동화(robinson)_tex  

 

Little Fox:www.littlefox.com/tw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