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人問狐狸媽:「英文怎麼讀?」、「閱讀怎麼寫才會高分?」、「填空的技巧是什麼」,每每遇到這種問題,狐狸媽其實都是三條線。

因為這個答案狐狸媽說很多次了,就算問一百次狐狸媽的答案還是不會改變--就是多讀、多聽、多接觸。狐狸媽可以理解媽咪們的心急,但有沒有想過,就是大人的心急和貪心才讓孩子不懂為什麼要學英文,花了一堆錢補習看到阿兜啊還是說不出話來呢?

不是說考試不重要,因為台灣的教育制度還是沒辦法忽略考試的,只是狐狸媽要強調的是,不管是考試還是單純的語言學習,多讀、多聽、多接觸都是最重要的基礎

這就好比你在學鋼琴,拿到一張新的譜只摸過三次,然後就跑去問老師:「老師,這個譜要怎樣才能彈好?」,「老師,有沒有快速把譜記起來的技巧?」,這如果是狐狸媽小時候的鋼琴老師聽到,一定會拿鉛筆刺手的!(鋼琴老師都很兇>"<)

相信Little Fox的爸拔媽麻都有很正確的心態,不會被刺手的!(誤)

多聽、多讀的大量閱讀把基礎打好後,面對考試我們需要的是多接觸。所謂多接觸就是多練習啦~為了幫爸拔媽麻省去一筆負擔,Little Fox決定在原有的「原文檢視」資源上,新增「單字填空」功能喔!

從2014年7月29日起,只要點選原文內的單字,就可以把單字隱藏;再點一次,單字又會出現啦

這麼一來,爸拔媽麻、老師或大一點的學習者就可以自己把易錯、不熟的單字或時態、句形隱藏,考考自己的句子結構能力和單字的牢記程度,在家就能練習幾千篇的克漏字測驗!(學校考卷都沒那麼多呢!)

 

See~滑鼠移到的地方就會反黃,點一下就變空格啦!

原文填空_新消息  

 

點好後再按上方的印表機按鈕,就可以把這個畫面列印出來囉!

Screenshot_13  

 

列印畫面

列印出來就會是挖空的畫面啦~

Screenshot_14  

 

是不是很棒啊?快來看看吧!

 

Little Fox : www.littlefox.com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