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裡有句話說:「無欲則剛」,意思是沒有欲望、放下貪婪,人就會剛強。正因為沒有欲望、不貪心,沒有什麼事能打動或誘惑自己,自然就變得剛強囉!

狐狸媽覺得這句話很明確地反映出人性的弱點-貪婪,貪婪就像小狗的尾巴一樣,讓你怎麼追都追不到,並窮盡一身的力氣。

很多的社會問題也是由貪心導致的,像是少女出賣身體買名牌包、強取豪奪他人的土地等等,不都是因為對「超過自身能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有貪念造成的嗎?

不只在華人世界,在西方國家貪心(greed)也是一件很可怕,甚至可能導至滅亡的事情。今天介紹給大家的英文寓言,就是要告誡小朋友貪心的下場,非常推薦爸拔媽麻一起看,看完後和小朋友互相交換意見、帶領孩子思考喔!

 

直接看動畫故事Link 

 

Screenshot_1

 

 

故事的開始發生在一隻幸運的小狗身上,這隻幸運的小狗在路上走動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根美味的骨頭。想到自己將有口福,小狗開心的手舞足蹈。

開心的小狗開始想該怎麼料理這根骨頭。他想過煙燻、烹煮、或炸烤,但卻始終拿不定主意。想著想著,他突然想到,萬一有其他的小狗要跟他搶骨頭怎麼辦?他才不想和其他的小狗分享這根美味骨頭呢!於是他拔腿就跑,拼命地一直跑一直跑,就是要跑地遠遠的不讓其他小狗看到。

Screenshot_2

 

氣喘吁吁的小狗跑到一座橋上,正當他覺得安全的時候,他卻看到水面下還有另外一隻小狗也咬著骨頭,而且另外一隻小狗的骨頭看起來更大根、剩的肉更多!

Screenshot_3

 

貪心的小狗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倒影,反對著水面下的小狗大叫,想要搶奪那隻小狗身上的骨頭。

Screenshot_4

 

但這麼一來,連原本咬在嘴裡的骨頭也跟著掉到水裡,貪心的小狗不但沒得到新的骨頭,還把原本撿來的骨都弄丟了,只能傷心得大哭了。

Screenshot_5  

 

看完故事後,不妨問問孩子:

1. 覺得小狗的行為怎麼樣?先聽聽孩子的想法再引導、分享,比直接告訴孩子「你看看,貪心就是這個下場!」好喔~

2. 如果你是小狗,你會怎麼做呢?

 

富有教育意義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囉~

看動畫故事Link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