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隨堂考】

1. 有人跟你說謝謝時,除了You're welcome,你還可以怎麼回應呢

2. 找人找了老半天,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你在這裡!」英文怎麼說

 

可愛的小浣熊 Ricky 要教大家這兩句英文怎麼說喔!Little Fox 2階連載故事 "Wacky Ricky 94:Help from a Stranger" 這集裡面,媽媽和Ricky(瑞奇)因為Rachel(瑞秋)在大賣場裡走丟了而焦慮的不得了,他們到服務台請服務人員廣播,正當媽媽和Ricky(瑞奇)考慮要不要報警時,突然一個陌生人出現了!

Screenshot_1

 

這個陌生人告訴Ricky,他知道Rachel(瑞秋)在哪裡,並帶他們到發現Rachel(瑞秋)的地方。緊張萬分的媽媽和 Ricky(瑞奇)才知道找了老半天的Rachel(瑞秋)原來是躲到書店看書去了!Ricky興奮地跑過去,大叫 "Rachel! There you are! (瑞秋!原來你在這裡!)",可愛的Rachel(瑞秋)不知道大家為了找她而急破了頭,還反問"Is it time to go? (要走了嗎?)",讓眾人好氣又好笑。鬆了一口氣的媽媽滿是感激向陌生人道謝,陌生人也很客氣地回答"沒什麼啦!(Don't mention it)",多虧了好心人的幫忙,一家人才得以平安回家~

就讓我們來看看動畫,了解以上這幾句話使用的情境吧!  

 

                                                                                                                                                                                                                                                                                                                                                                                                                                                                                                                                                                                                                                                                               

 下次遇到有人跟你/妳說謝謝,除了萬年的You're welcome,也可以改說Don't mention it喔!

 

 

【小記】

最近又收到不少爸爸媽媽來信,跟我們說自從給小朋友看Little Fox之後,在日常生活裡就可以發現小朋友的變化。有媽咪說小一孩子有天突然脫口說出英文,聽不懂一頭霧水媽媽問那是什麼意思,才知道原來是當時的情況和動畫故事中曾出現的場面類似,孩子在看動畫的過程中無形就把句子記了下來,所以才會有這麼神奇的情況。也有中國的家長說小朋友沒有上過任何的英語補習班,但每天都會看Little Fox,但在去年年底參加學校舉辦的CCTV(中國央視)少兒英語風采大賽時晉級複賽,全班只有7個人晉級!由此可知「大量的吸收」、「大量地聽和看」真的是學英文很有效的方法,狐狸媽每次收到這種感謝信和使用心得,都覺得好開心又很感動,希望每個寶貝都能學好英語喔^^

 

免費看更多動畫:Little Fox

 

喜歡的話請幫忙留言or推推喔!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