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爸爸去哪兒?」後,韓國又吹起一股「超人」風。這股超人風是由知名實境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슈퍼맨이 돌아왔다)吹起,節目中明星爸爸們必須帶著自己的兒女在媽媽不在的情況下共度48個小時,在韓國非常受到歡迎。其中旅日韓國僑胞、知名柔道選手秋成勳和他女兒秋小愛可愛的模樣更是受到大眾熱烈的喜愛。講到這邊,爸拔媽咪們是不是覺得自己走錯部落格了,明明是要來看動畫故事,怎麼聊起韓國綜藝節目來了......(絕對不是因為狐狸媽自己也很愛看的關係)

 

1389351047592

(照片取自網路:http://www.oeker.net/m/bbs/board.php?bo_table=show2&wr_id=3752709)

 

也許是獨生女的關係,最近幾集中秋小愛出現過度怕生、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玩(只想找認識的小朋友),甚至和其他不認識的小朋友在一起時不自覺一直眨眼的情況。(你不是說你沒有看?) 秋小愛一直眨眼的樣子讓爸爸媽媽看了又心疼又擔心,但也只能試著多和小愛對話,希望小愛能慢慢打開心胸、接受人群。狐狸媽想到台語有一句話叫「閉俗」,雖然文靜很好,但太過「閉俗」,就可能讓人覺得「孤(ㄍㄡ)獨(ㄉㄚˋ)」,從而影響人際關係。

 

秋小愛 1

(照片取自網路:http://blog.daum.net/goldrecycle/2)

 

其實台灣人現在生的少,有二寶可能情況好一點,但家裡只有一個寶貝的情況,孩子缺乏和手足或同儕的相處經驗,怕生或過度害羞都是很常見的情況。

狐狸媽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正適合有這種情況的小朋友和爸拔媽麻一起看喔!爸拔媽麻可以順勢在旁邊引導小朋友,幫助小朋友思考。(前言拖太長...)

 

這篇故事叫作Come Out of Your Shell (爬出你的殼來),四階短篇故事。

在海底有一隻烏龜,烏龜很善良,但卻非常地害羞。每當有人跟她打招呼或想跟她玩得時候,烏龜就會一股腦地躲進龜殼裡,怎麼喊都不肯出來。

 

Fotor0708110013   

 

住在海裡的青蛙對此感到很煩惱,他覺得烏龜一定是不喜歡自己,所以才不肯和自己打招呼、躲著自己。青蛙有很多好朋友,其中他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聰明的蝴蝶。蝴蝶聽了他的煩惱,就娓娓道來一個小故事。

 

Screenshot_3

 

蝴蝶告訴他,毛毛蟲在孵化成美麗的蝴蝶之前,因為覺得自己很醜,所以也跟烏龜一樣不喜歡見人。他們把自己藏在厚厚的繭裡面,每天傷心地哭。但只要等上一陣子,毛毛蟲就會化身為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從這時起,毛毛蟲就不會再害羞了。

 

Fotor0708110955

 

蝴蝶告訴青蛙他應該耐心地等待,並且不斷地鼓勵烏龜,給予她勇氣,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最後烏龜在青蛙的說服之下,終於嚐試從龜殼裡探出頭來,她也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這麼精彩,有這麼多好朋友等著她呢~從此以後烏龜也不再害羞囉!

 

Screenshot_9

 

簡單又可愛的一個小故事,分享給各位媽咪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忙按推+留言喔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