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一位長期使用Litte Fox的媽媽發表在Little Fox韓國網站的讀後感,雖然內容有點長,但對於想了解Little Fox使用成效或不知道該如何使用Little Fox的媽咪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暱稱:紅色瑪莉安

發表日期:2012531

發表題目:邁入Little Fox 第四年~~

 

媽媽的付出是最大的力量

我們家老大11歲,老二9歲。老大從8歲那年的2月開始看Little Fox,到現在也過了3年,邁入第4個年頭了。從開始看Little Fox時連念單句英文都會結結巴巴,到現在第7階段的童話不放字幕也能聽懂,偶爾還能跟上速度念出一兩句。

比起英文,一開始時我只是想讓孩子開開心心地看童話。還記得為了讓他們能喜歡上Little Fox的童話,剛開始我都會陪在旁邊跟著看,也會跟他們一起唱兒歌、玩遊戲。不僅如此,我還會下載童話的MP3燒成CD,睡覺時也放給他們聽,如果有很喜歡的童話,想要閱讀實體的書,我也會利用「製作故事書」功能,把故事內容印出來,製作成故事繪本給孩子看。

看到孩子喜歡,這樣的過程也就不覺得累了。不必花大錢上補習班,在家就能跟孩子一起學英文,不但孩子跟我都開心,看到他們逐漸地成長,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學習方法需要改變 

就這樣過了1年,兩個孩子幾乎把Little Fox的童話都看過一遍(除了第89階段),態度也開始變得不積極。看他們這樣子,我覺得是時候改變學習的方法了,就開始每周利用「 學習進度 」出作業給他們完成,一直到現在都還持續執行中。

每周一~五都指定孩子能消化的分量,星期六就只讓他們跟著念童話,還有看自己想看的童話就好,搭配適當的獎勵,並按照孩子的學習進度做適當的方向調整。

 每天的學習內容如下~

 

老大,四年級

1.        跟讀一篇第2階段的童話(Sam and Lucky)

2.        跟讀一篇第4階段的童話(Danny)、作小測驗

3.        跟讀一篇第5階段的童話(railway children)、作小測驗

4.        無字幕觀賞第6階段童話(Lemonade)

5.        挑選一篇第3階段童話,選擇無字幕觀賞後,用crossword作複習

老二,二年級

1.        跟讀一篇第2階段的童話,作小測驗

2.        跟讀一篇第4階段的童話,作小測驗

3.        跟讀一篇第3階段發音童話,作小測驗和crossword (想做多少做多少)

4.        跟讀一篇第2階段童話(Sam and Lucky)

5.        無字幕觀賞一篇第6階段童話(Peterpan)

6.       無字幕觀賞一篇第5階段童話(Heidi)

除此之外也會讓他們每天另外觀賞一篇童話。

 

百分百活用學習資源

「繪本製作」這個功能可以把孩子喜歡的童話作成實體繪本,因為是孩子喜歡的,也就看得更來勁。故事書不要一次印出來,只印孩子想看的就好,等看完了再印其他童話,這樣做效果最好。基於節省墨水的立場,我是建議大家看原文就好,不過孩子年紀小的話,比起文字還是讓他們看圖畫書會更有興趣。

買市面上的童話書,經常是買了放在那邊,孩子看都不看一眼,但像這樣製作繪本,價格便宜,內容又是孩子喜歡的,就不怕被冷凍了~

1  

[製作故事書]

 

來炫耀一下孩子的成果~

我們家小朋友的英文程度呢~

老大看Little Fox5階的童話沒什麼問題,第6階的童話喜歡的也會看。老二則有能力看第3階的童話了,老大的童話積分是33,870,老二則是17,066。光看童話的積分就能感受到歲月的痕跡吧~

另外從1年前開始家裡也會訂簡單的英文報紙來看,看到孩子因為Little Fox而喜歡上英文,開始看英文報紙,自己也覺得很滿足。老大在學校的英文比賽常常得獎(優秀獎、獎勵獎),今年他說希望能得到最優秀獎,希望他能達成這個願望。

 

[原文出處] http://goo.gl/3Be95O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