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在問「英文怎麼學?」,怎麼樣「才能把英文學好」?

當然這個問題沒有正解,而且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每個方法也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但對國中小,甚至是更小的小小朋友來說,狐狸媽覺得讀英文繪本和看影片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我們都知道學英文的時候,環境的影響很重要。像是如果在美國撘公車,就可以聽見和看見司機、和其他乘客的對話,久了也就知道「這是開往哪裡的公車?」或是「我坐過頭了」了該怎麼講。所以才會有很多媽媽送小孩到全美語幼稚園,「no chinese」的補習班,甚至是排隊想擠進國際學校。讓人不禁嘆道:「培養一個英文的環境怎麼這麼難」?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用看英文影片加強。媽咪可以在google上輸入「看影片學英文」「看英文電影學英文」之類的關鍵字,就會跑出一大堆相關的資料告訴你用影片學英文的好處。這些論點整理起來不外乎以下幾點:

 

1. 提供對話情境:情境可以讓學習者可以配合情境了解句子使用的正確時機。

2. 幫助記憶:角色的表情、動作和語調能夠幫助學習者記憶當下的情況,而不容易忘記。

3. 即使不了解每個單字也能知道意思:前後文的連貫和肢體動作可以幫助學習者理解角色想傳達的意思,因此就算不認識每個單字也能看懂,還能因此學到新單字。

4. 學習書上學不到的道地用法:本來語言學了就是要用,但翻翻市面上的書本,不難發現內容偏向文法學習或考試,造就了一堆「只能能說出文法正確的句子」,卻說不出「道地用法」的學生。

5. 比刻板的書本有趣,看起來輕鬆,也會想繼續再看。

6. 可以模仿主角的對話,矯正自己的發音。

 

 Screenshot_1  

 

 

以上這些都是看影片學英文的好處,應用在專注力還不夠長,語言能力發展快,但認識的字還不夠多的小朋友身上,效果更是顯著。這也是為什麼狐狸媽會大力推薦看影片學習的緣故。有人會說,那我找個美少女戰士的英文版給小朋友不也一樣,有用 Little Fox 的必要嗎?當然只要是小朋友喜歡,對學習又有幫助的,狐狸媽都推薦使用。只是英文卡通的忠旨偏向娛樂而非教育,如果要使用英文卡通作為教材,建議媽咪們要多花點心思挑選內容,並且判斷單字量和句子的結構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

 

2010102716484160521  

 

Little Fox每一篇的故事內容都是事前經過專業教育團隊多次的審查、討論,最後才決定使用多少辭彙量,還有使用那些句子結構,光是構思內容到最後的動畫呈現,至少都花上整一年的時間。故事的題材也是教育團隊不斷開發努力的結果,我們有專職的美籍兒童繪本作家,選定適合的難易度並不斷地開發出各種多元、有趣的題材,有冒險、愛情、懸疑、歷史,也有教育性較濃厚的主題,如世界著名地標、人類歷史上的災難等等,就是為了抓住孩子的目光,幫助孩子持續保持學習的動力。另外我們認為把深奧的世界名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孩子也很重要,所以也相當部份的故事是改編自耳熟能詳的世界著名童話、小說。

 

Screenshot_2  

媽咪不用擔心內容適不適合小朋友,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只把看故事當成娛樂,看完就沒了。因為隨著每篇故事附上的閱讀測驗、翻譯跟讀、遊戲、繪本製作,MP3下載等功能,都能幫助媽咪檢視孩子的學習效果,找出需要加強的部分。(偷偷跟大家說,二月又會推出新功能喔!)

期待每個媽咪的小寶貝都能在閱讀中找到樂趣J

Little Fox www. Littlefox.com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