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字一定要「死背」嗎?

狐狸媽從小到大常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英文單字要怎麼背?」

的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英文單字根本是死罩門,一碰到單字就頭大,花幾個小時背了轉身又會再忘記,或試考完就立刻還給老師,總是找不到一套適合的記誦單字法則。

狐狸媽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想當初我是把一大疊白紙對摺成兩半,一半寫中文,另一半寫英文,接著再折起來自己考自己,用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花上大筆時間才記得住那幾個單字......當時狐狸媽就覺得如果有人能發明出輕鬆記憶單字機,我一定要頒給他諾貝爾獎,感謝他解救了天下百姓的痛苦

沒想到這個願望竟然就在Little Fox踏出了第一步!是滴,各位觀眾,繼單字本功能之後,我們又推出全新功能--填字遊戲啦!

大家小時候都看過報紙上縱排和直排的字謎遊戲吧?Little Fox得益於這個靈感,利用flash技術把枯燥的英文單字和中文解釋做成有趣的填字遊戲囉!

 

新的填字遊戲功能依然可以在動畫故事旁的圖示或動畫故事的詳細介紹中找到,

 

그림3        

點進去後會先有一個熱身練習,可以先練習拼寫單字,正確拼寫完一個單字,系統就會念出該單字的發音,原本的英文單字也會變成中文的解釋。答對的單字愈多,燈泡的百分比就會愈高。狐狸媽實際測試過,發現這樣的練習過程對單字記憶真的有幫助喔!

當然,已經很熟悉單字的人也可以按直接開始,馬上進入遊戲。

 

그림4

 

遊戲畫面像這樣,系統會提供中文解釋,玩家必須參照中文拼寫出正確的英文單字,遇到實在想不起來的也可以使用單字或字母提示,幫助破關。

最棒的是,每一篇填字遊戲都內建有兩到三個版本,只要重新整理或按再試一次就會跳成另一個版本,每次出現的單字和單字的位置都不一樣,只要重新開始就是一個新的挑戰。

 

2  4

 

填字遊戲從二階的故事開始,每一篇都有搭載。附在免費故事的填字遊戲就算非會員也可以使用喔!

建議媽咪們可以列印出單字本讓小朋友先看過一次後,再讓他們玩填字遊戲,可以大大提升他們的成就感喔!

馬上去看看 www.littlefox.com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