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裡拜的周末狐狸媽和幾個也當媽的朋友聚會,閒聊中談到西方童話故事和繪本的話題,突然有個朋友發問「有人記得綠野仙蹤裡面那個女孩子要去哪裡嗎?」。頓時間所有人面面相覷,瞬間掉入一陣腦力激盪,多虧科技發達,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現場一查才發現「那個女孩」叫「桃樂絲 (Dorothy)」,她要去的地方則是「奧茲王國 (Land of Oz)。狐狸媽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小時候我們都讀過的童話故事,早在不知不覺中被記憶的洪流沖到不知名的遠方了......正巧 Little Fox的連載故事理面就有《綠野仙蹤》,狐狸媽一回家就立刻抓狐狸爸(綠野仙蹤是6階的故事,對小狐狸來說還太難)一起看,果然年紀不是白長的,小時候似懂非懂的情節,這次重看竟有些看懂故事背後想傳達的真正意義,上網查還發現了一些原本都不知道的影射呢(對歷史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自行搜尋,蠻有趣的)!

這邊狐狸媽就來提示《綠野仙蹤》的前情題要,幫大家重溫記憶吧

그림2

 

Little Fox版本的綠野仙蹤改編自美國作家李曼‧法蘭克‧鮑姆(L. Frank Baum)的原著小說《綠野仙蹤》(The Wondrful Wizard of Oz)。

原本小女孩桃樂絲 (Dorothy)和她心愛的小狗拖拖(Toto)叔叔跟嬸嬸一起住在某個農場裡,但某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吹垮了桃樂絲的家,也把她和拖拖捲到陌生的奧茲王國(Land of Oz)。

1

 

 

 

 

 

 

 

 

 

 

 

 

 

糊里糊塗來到奧茲國的桃樂絲定過神來才發現,家裡的房子被龍捲風吹跑,掉下來時竟意外地砸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拯救了當時飽受東方女巫欺負的矮人。

善良的北方魔女和矮人為了感激桃樂絲的救命之恩,就把東豐魔女生前最寶貴的銀鞋送給桃樂絲,並告訴她住在翡翠城(Emerald City)的奧茲大王(the Wizard of Oz)法力無邊,只要找到他就能讓桃樂絲和拖拖重返心愛的家園。

 

12

 

Screenshot_6  

 

踏上旅程的桃樂絲在途中遇見了稻草人,錫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也各自有自己想要的東西:稻草人想要腦袋,讓自己變得有知識,錫人希望有一顆心臟,讓自己有愛人的能力,獅子則期望獲得勇氣,讓自己有力量去對抗。就這樣,各有所求的四個朋友就一起踏上前往翡翠城的旅程,奧茲大王真的實現他們的願望,並幫助桃樂絲安全地回到溫暖的家嗎?

 

                                                                                                                                                                    그림1

 

 

 

 

 

 

 

 

 

 

 

 

 

免費搶先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