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標題有沒有嚇一跳,想說狐狸媽怎麼轉行改做料理了哈哈~

狐狸媽今天要教大家做手殘(就是我啊!)也能做的美味巧克力豆腐布丁喔!這個靈感是來自 4階的動畫故事 Fun at Kids Central (快樂安親班)。看過之前狐狸媽寫的 本周推薦故事-Fun at Kids Central (快樂安親班)  就會知道,Fun at Kids Central 裡面每集都會介紹很多好玩有趣的活動,很適合拿來治小孩、帶團康和親子互動。第33集剛好就演到怎麼做香濃美味的巧克力豆腐布丁,方法和材料都好簡單,讓手殘的狐狸媽信心大增!狐狸媽想到之前有人在網路上po出仿效小當家各種料理的文章,又常聽人說從做中學,於是決定發揮實驗精神,親自療落去下海照著做做看,沒想到......動畫中演得都是真的啦!好香濃好美味喔!而且整個備料到做好只花了10分鐘(手腳快的媽媽大概只要5分鐘吧,剩下5分鐘善後),這麼棒的事情怎麼能不跟大家分享呢?!!下面就立刻來跟大家介紹囉!

 

*左邊是動畫故事的解說,右邊是狐狸媽實際拍的圖片

 

準備材料 (Things You'll Need)-6人份

Fotor0718133042 

1 ripe banana * (香蕉一條)

1 package of tofu (about 340 grams) * (豆腐1盒,約340克)

1/2 cup sugar *(1/2杯的糖)

1/3 cup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 (1/3 杯無糖可可粉)

a blender * (攪拌機)

small cups (小杯子)

 

製作步驟

動畫裡的講解真的超仔細,大家看了就會知道為什麼狐狸媽說手殘也能容易上手啊~~~(這點超重要的,常常看食譜講得很簡單,但實際做才發現很多細節沒提到,會造成手殘人的慌張耶~)

 

Screenshot_14   

 

1. Drain one package of tofu. (倒掉豆腐裡的水)

連這個步驟都講了,是不是真的很詳細,還順便學到倒掉水的英文原來這樣講~

Bobby因為討厭豆腐正在皺眉頭XDDDD

Screenshot_6

 

2. put it in the blender. (把豆腐放進攪拌機)

這邊建議可以把豆腐切小塊再丟進去,比較好攪拌喔!

Screenshot_7 

 

3. Add one ripe banana. (加入一條香蕉)

再來就是通通丟進去的過程啦~(這邊也是一個步驟都沒漏掉,全部交代得很清楚捏)

one ripe banana(一條香蕉),這裡又學到一個新的量詞了!不要放成太sun flower喔

Screenshot_8

 

4. add cocoa powder. (1/3 cup) (加入1/3杯的無糖可可粉)

狐狸媽家裡沒有無糖的可可粉,就放了調過的可可粉進去,取而代之糖就放少一點,媽咪們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

Screenshot_9

 

5. add sugar. (1/2 cup) (倒入1/2杯的糖)

狐狸媽這邊放1/3杯,有無糖可可粉的媽咪可以試試看放1/2杯,綜合起來應該不會太甜。

Screenshot_10

 

6. blend until smooth. (把所有東西攪拌到看不見的泥狀為止)

Fotor0718140010  

 

攪拌到一半因為香蕉和豆腐的關係可能會卡卡的,可以用湯匙稍微刮一下,弄平整後再繼續打。

Screenshot_11  

  

7. pour int six small cups. (把打好的成果分成6個小杯子)

Screenshot_12

 

這邊狐狸媽是放到2個小碗和2個紙杯,份量剛剛好。建議大家可以用小湯匙把表面抹平,不然成果可能會和狐狸媽的一樣有點醜。

1IMG_20140716_202302  

 

到這邊就全部做完啦!是不是很容易?接下來只要把成品放到冰箱冰30分鐘以上,布丁就會凝固囉!

鏘鏘!完成品來了!有沒有看到包括表面和裡面都已經凝固了,不會晃的狀態喔~

(狐狸媽偷懶沒抹平表面,結果表面就有洞啦>"<)

1layout 2014-7-18 

 

雖然成品沒有很美麗(泣),但味道是真的不錯捏~

巧克力味很濃郁,咬的時候又會散發出淡淡的香蕉香味,口感很豐富,自己真材實料做得果然和外面布一樣,吃起來有好幾個層次耶!

看Bobby一開始還排斥不想吃,結果吃了一口後的表情變化實在太好笑了XDDDDDD (小當家上身哈哈)

Screenshot_17

Screenshot_18  

Screenshot_20  

 

他還很可愛的跟Jason說:「哇,超好吃的!吃起來跟巧克力布丁一樣耶!」,結果貝Jason白眼:「因為這本來就是巧克力布丁啊,笨蛋」,兩個人的對話讓我笑了好久 XDDDDD

而且故事最後都會很貼心的把過程和材料再重複一次,媽咪也可以學我一樣,把故事印成繪本(http://www.littlefox.com/tw/help/user_guide),先當食譜用,之後再給小朋友當故事書看,完全一舉兩得,經濟又實惠!

Fun at Kids Central 裡面介紹的活動都蠻有趣的,料理也都很簡單,媽咪可以在假日請小朋友當幫手一起試做,不但能增加小朋友的興趣,更是很棒的親子互動經驗喔!

 

搶先看 Fun at Kids Central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