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英語初學者的學習內容,狐狸媽曾介紹過 認識26個字母-英語入門第一步,ABC Book 和 自然發音?這樣學就對了!-動畫故事篇 & 自然發音?這樣學就對了!-兒歌&遊戲篇 這三則學習內容,不過前三篇都屬於比較基礎的內容,適合完全沒學過英文,或26個字母還不熟悉的小朋友使用。

對已經熟記26個英文字母,也知道26個字母發音的小朋友來說,現階段可能開始產生一些困惑,像是 「不是說M發 [m]的音嗎?怎麼放到字母A後面就變成發大便的聲音了」?更靈敏的小朋友更可能已經發現怎麼A的發音就有好幾種,O的發音也都不太一樣?狐狸媽今天要介紹的Little Fox 新連載故事 Word Families 就是要幫助小朋友建立常見「字母群」的概念,並且熟習他們的發音。

像第一課就是講解 'at' 的發音,很多華人(尤其是台灣人)的 'a' 發音都有問題,該發長音的時候發短音,該發短音的時候念成長音。雖然我們自己聽得懂,但在外國人聽起來就差很多了。

at 1

 

故事裡老師用慢速度朗誦帶有 'at' 組合的簡單單字,像是 Cat (貓)、Rat (老鼠)、Hat (帽子)等等,小朋友用眼睛看的同時一邊跟著念,大腦就能同時記下 'at'的發音和這四個簡單的單字。

1

 

熟悉單字過後再帶入基礎句子,像是 This is a Cat. (這是一隻貓),The Cat is too fat! (這貓太胖了!)的短句,不著痕跡地在句子中嵌入包含 'at'的詞組。比起硬背發音規則,這樣的學習方法是不是有趣很多呢?

at 7   

at 10

Word Families(字母家族) 連載故事 3/28(五) 正式推出,一共有20集喔!

搶先看 Word Families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