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寫功課寫的很煩的時候,是否幻想過長大要發明寫功課機器人呢?

狐狸媽小時候沒想過發明寫功課機器人,倒是懶的洗澡的時候曾祈禱有科學家發明自動洗澡機和自動洗頭機,最好是像洗衣服一樣,只要把身體丟進去就會自動轉一轉清洗乾淨,只可惜還沒有科學家聽到狐狸媽的心聲,發明出這麼偉大的東西啊(遠望)

今天介紹的故事小小發明大王伊吉 Iggy The Incredible Inventor就和發明有關,媽咪們說不定會從主角身上找到自己小時候或家裡寶貝的影子喔XDDD (我們也曾經天真浪漫過呀~~)

 

Screenshot_1  

 

伊吉是個9歲的小朋友,他和媽媽還有哥哥住在一起。喜歡做東做西的伊吉從小就希望長大能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發明家,生活上的任何瑣事都是他的靈感來源。

就像有次在美勞課時間,美術老師要求所有的小朋友把世界地圖著上顏色,畫到大大的亞洲時,伊吉簡直覺得自己的手要斷了!於是他決定發明一個自動著色機,幻想著自己的發明能夠解救所有陷在水深火難的同學們。

 

Screenshot_2  

 

他和鄰居借了天竺鼠活動的滾輪,再跑去請木工師傅模仿滾輪加工製成著色機。在好朋友的幫忙下,鏘鏘,著色機的成品終於出來了!伊吉的發明是否真的能奏效呢?

 

Screenshot_3 

Screenshot_4  

 

聽說猶太人教養子女時,都是抱持著「搞不好我的孩子就是救世主」的想法,不限制孩子的任何可能,用討論、提問的方式鼓勵孩子創意思考,自己找出問題的解答。姑且不論找到的答案是對還是錯,透過這樣的「共學」教養方式,可以培養出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

孩子就是張白紙,當爸爸媽媽愈鼓勵他們,孩子的可能性就愈多。人因夢想而偉大,誰說家裡的寶貝不會是下一個諾貝爾獎得主呢?

一起跟伊吉發揮無限創造力吧!

 

小小發明大王伊吉 Iggy The Incredible Inventor 免費搶先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Little Fox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